中心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口腔医院  新闻公告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李彩玉老师赴上海参加2016年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成立大会
2016-12-23 09:28   审核人:

20161217-18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CCTMIS)在上海成立,我实验室李彩玉老师代表本实验室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转化医学产业分会的成立,是加快我国健康中国战略行动的需要,标志着我国转化医学领域新的学术平台和科研转化平台的建立,对于促进和推动我国转化医学产、学、研、资融合,以及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很客观的现实意义。转化医学是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治疗连接起来的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它是近年来国际医学健康领域出现的新概念,同个性化医学、可预测性医学等一同构成系统医学。现代医学发展史表明,未来医学突破性的进展有赖于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结合。

转化医学是目前国际医学研究的热点,是未来国际合作和尖端科研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也是目前国家重点支持优先发展的领域,特别是在国际科研合作、人类重大疾病攻克方面提供严密技术支撑和保障,是新世纪医疗、临床、科研核心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国家在较短时间内已成立了130多家临床与转化医学中心和5个国家级转化医学机构。2015年又重新修订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这对以转化带动创新、以创新提升转化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政府在不断完善医学科技创新政策环境,超前布局行业科技的发展,已经构建起跨学科、多中心的新型协同研究和技术推广网络,这是当前大卫生,大健康,大医疗良好环境中难得的机遇和挑战,机不可失,时不我待。

彩玉2016上海转化医学大会.jpg

李彩玉老师在成立大会上留影

 

a50f84f.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956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