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口腔医院  新闻公告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人才培养
 
 招生简章 
 研究生 

 

 
2023口腔医学院医学研究所研究生管理制度-暂行
2023-11-30 10:14   审核人:

口腔医学研究所研究生管理制度(暂行)

 

实验室是是全体人员工作和学习的场所,研究生应以主人翁态度参与实验室的管理并遵守实验室的所有规章制度。为了保障在学硕士研究生得到完整的基础科研训练,以及维护研究生导师的权益,根据实验室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条例。

 

实验室管理及个人言行规范:

一、我室研究生享有对实验室研究生管理和发展的建议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享有对实验室仪器及办公条件的使用权。

二、研究生须爱护实验室、自习室的公共财物、仪器和办公设备,并自觉维护实验室的工作秩序、安全与公共卫生。不使用违禁物品。

三、注意房门钥匙的保管,未经批准不准复制房门钥匙,钥匙丢失需立即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汇报。

四、本室研究生应团结互助,不搞小团体,注意个人思政水平提升,规范网络言行。

五、研究生需遵守请假制度,如离开遵义市区范围,或大于2天以上的请假,需导师签字同意,并保障自身人身安全。5天以上的请假需要报学院批准。

学术要求:

六、严格遵守组会制度,积极学习学术知识、前沿研究,主动汇报学习和课题进展情况。

七、论文水平:在学校规定的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含录用)1篇及以上的专业学术论文或sci论文。研究生第一学年应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较充分的了解,在导师指导下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完成综述文章写作和投稿。个人课题的研究论文,必须在毕业前完成投稿。

科研行为规范:

八、学术道德:本着科学严禁的实验态度,恪守学术规范,杜绝一切学术不端和弄虚作假行为。

九、规范使用学院发放的记录本,实验记录需翔实,杜绝应付检查的临时补写。

十、研究生成果归属为本实验室及遵义医科大学,必须具备保密意识,未经导师同意不得将本实验室研究成果擅自外泄、传播或发表。

十一、研究生课题实验中涉及的试剂、耗材拒绝铺张浪费,需导师审核后方可选购,不得擅自购买。

十二、应在毕业时应上交以下全部内容:实验记录本;所有的实验原始数据、图等,整理清楚存U盘上交。冻存细胞系,试剂等,形成表格,避免出现浪费事件。所有材料交接完成后方可导师签字,办理毕业手续。

 

 

本制度于202371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956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