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口腔医院  新闻公告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口腔实验室举行2019年第一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2019-01-11 16:20 耿娜娜  审核人:

19日下午,我口腔实验室在科研楼三楼学习室举行2019年第一期读书报告会。实验室主任吴明松教授主持读书报告会,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

曾蔼霖、马锐、高蓓宁、赵梦珺和赵玉洁五位研究生作了汇报,他们分别从miR-24通过靶向PTEN诱导舌鳞癌细胞对顺铂耐药性研究、970nm低强度激光对正畸牙齿移动中骨代谢的影响、微组织介导的可注射骨组织工程方法在大节段性骨缺损治疗中的应用、牙髓再生的无细胞生物材料治疗策略、以及巨噬细胞介导的皮质切开术可加速正畸牙齿移动研究等几个方面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口腔疾病及其相关研究的前沿进展。

实验室老师对各位同学的汇报给予了相应的指导、点评及提问,例如王方远老师提问曾蔼霖结晶紫染色的基本原理是什么,提问马锐同学所汇报文献中选择970nm激光的依据是什么;胡欢老师建议曾蔼霖在结论部分的总结要更加直观、清楚;耿娜娜老师建议曾蔼霖同学对文献中“miR-24与临床分级关系”的表述要更加严谨,应明确二者的关系是正相关还是负相关,提问马锐同学所汇报文献中设定早期高剂量组的依据是什么。同学们也就感兴趣的问题或存疑之处,与汇报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例如张桥清提问曾蔼霖同学文献中为何会选择miR-24表达最低的舌鳞癌CAL-27细胞作为后续实验的研究样本等。每位同学汇报完毕后,在座全体师生对各位汇报人及其读书报告进行了即时的综合评价。(撰稿/摄影:耿娜娜)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956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