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口腔医院  新闻公告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口腔实验室举行2018年第三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2018-05-25 16:36 耿娜娜  审核人:

2018524日晚,我实验室在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会议由吴明松教授主持,李彩玉老师作会议记录。

首先,马锐Excessive ER stress and the resulting autophagic flux dysfunction contribute to fluoride-induced neurotoxicity》的读书报告,介绍了过度ER应激和自噬通量功能障碍会增强氟诱导的神经毒性。吴明松老师提出,研究生应提前将读书报告的文献发给大家阅读。

着,张桥清作《Fluoride induced endoplasmic reticulum stress and calcium overload in ameloblasts》的读书报告,介绍了高氟暴露能够诱导成釉细胞内质网应激细胞凋亡,提示高氟所致的钙超载和内质网应激在牙齿发育过程中起重要作用。吴明松老师指出,该文献数据可能有所重复;并建议汇报时可以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一下内质网应激的概念。

曾凤娇作《Vaccination with recombinant RgpA peptide protects against Porphyromonas gingivalis-induced bone loss》的读书报告,介绍了RgpA在抗牙龈卟啉菌引起的牙周炎疫苗接种中,能够将早期局部免疫应答转移到抗炎应答。

最后,黄景雄作《DOCK8 regulates signal transduction events to control immunity》的读书报告,探讨了DOCK8功能的最新进展,尤其是其作为信号传递媒介以促进对不同外部刺激的免疫应答的新功能。王方远老师提问,汇报综述的框架大概是怎样的。(撰稿/摄影:耿娜娜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956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