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口腔医院  新闻公告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领导 
 学术委员会 
 机构设置 
 研究方向 
 规章制度 

 

 
实验室简介

1998年我校成立口腔医学研究室,2013年成立口腔医学研究所,在此基础上,2014年贵州省教育厅批准成立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2015年成为省市共建实验室----遵义市口腔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拥有龋病学、牙周病学、口腔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细胞与组织工程、生物材料研究5个二级科研实验室。科研水平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转基因植物防龋疫苗研究、口腔组织工程等部分研究领域和方向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

实验室已经建设成为一支整体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相对稳定的研究队伍。现有专职人员23人,硕士生导师18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专家24人、博士学位15人、硕士学位15人、留学归国人员4人,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4人;省管专家2人,省优秀人才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贵州省层次创新型人才4人,遵义市15851人才4人。是一支以青年科技人员为主体的充满活力的团队,团队领军人才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

实验室占地5000平方米,并依托于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一共占地4.3万平方米,设备总值1.7亿元,拥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细胞高内涵分析系统、高效液相色谱等大型仪器。这些大型仪器对各科研院校、企业等开放共享。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956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