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口腔医院  新闻公告  科研队伍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签订对口帮扶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遵义医学院)合作协议
2016-08-27 11:51   审核人:

 

为加快贵州省及遵义医学院口腔医学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事业的全面发展,8242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国带领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及口腔学院科研负责人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学习,并签署了“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与贵州省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遵义医学院)对口帮扶协议”。

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口腔医学领域惟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口腔疾病为主要研究对象,在龋病防治新技术、新型牙科修复材料、先天性唇腭裂的早期预测、牙再生组织工程技术、牙列畸形矫治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我国口腔医学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遵义医学院)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贵州省教育厅。目前拥有龋病学、牙周病学、口腔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等5个科研方向,是贵州省口腔医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为贵州省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科研水平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但与一流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相比,在科研队伍、管理水平、国际交流等方面存在明显差距,需要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824下午,“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与贵州省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遵义医学院)对口帮扶协议”签字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学东教授,遵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贵州省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建国教授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代表两个实验室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书;签字仪式由四川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委副主任陈谦明教授主持,华西口腔医学院副院长于海洋教授,院长助理、口腔颌面外科学系主任李龙江教授,正畸学系主任白丁教授,口腔内科学系主任李继遥教授,贵州省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明松副教授等20余人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本次协议的签订将极大的促进我校乃至于西部地区口腔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

签字仪式结束后,在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徐欣博士的陪同下,刘建国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口腔医学国家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和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全方位的了解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学、科研、管理,从中学习到许多先进的科学研究与教学理念。本次考察学习为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的规划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学东在签协议仪式上发言

 

 

遵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国在签协议仪式上发言

 

 

周学东副书记与刘建国副书记签署协议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刘建国副书记一行参观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徐欣副主任介绍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华西口腔教学实验室---世界首台高仿真智能牙颌机器人

 

 

参观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1-28609561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

访问量人数: